杳杳

爱发电id:杳杳

债(60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今年的放暑假的时间比往年都稍晚一些,到了七月中旬全国的中学才正式放假,李景玉反正连期末考都没参加,毫无负担的在家玩到了生日前夕。

  他乖乖在家待了这么久,觉得李景稷应该消气不少,哼哼唧唧地磨,说生日那天想出去外面玩,李景稷顺势警告了他两句以后松了口。

  “晚上六点,还是在兰特斯酒店,别迟到。”

  李景玉瘪嘴:“知道了。”每年他的生日都得这样,也不知道是自己的生日,还是在给公司合作方的生日。

  

  不管学校放没放假,李臣还是每天有一大半时光都在补课,好不容易今天的最后一门的作业写完了,李臣头昏脑胀地下楼喝水,厨房里的李景霖正好在跟菜谱学做菜,香溢满屋,李臣走到李景霖身边,探头看了看锅宽油炸着鸡翅,默默抿了抿嘴。

  李景霖一回头是他,笑着问:“是不是饿了?”

  李臣点了点头。

  李景霖拿漏勺从锅里捞出一块已经金黄酥脆的,夹在筷子上吹了好一会儿,自然而然地喂到李臣嘴边:“你尝一口,烫,小心咬。”

  李臣睫毛扑闪扑闪地垂下,往前嘴皮轻轻碰了一下,又呼了两口,才小心翼翼地咬下,脆皮里头滚烫的肉和混着肉香的油汁瞬间迸出来,他蹙起了眉头,舌头缩了缩,但还是连皮带肉吃到了嘴里。

  “好不好吃?”

  “好吃。”李臣认真地嚼了两口才说。

  李景霖把剩下的都捞上来,滤了油放进盘子里:“看来我天赋还不错,可以去开一家肯德基了。”

  

  李景玉心情愉悦地从书房里出来,一跑到厨房就看见他们亲亲热热的样子,顿时不高兴了:“二哥!这是你给我做的!”

  “是给你做的,难道就不准别人吃了?”李景霖知道他又要嚷嚷了,赶紧堵着他的嘴:“行了行了,给你做的,快来吃。”

  李景玉嘟囔:“我应该第一个吃。”

  李臣不搭腔,李景玉有时候幼稚得没有一点儿道理,置之不理,假装跟自己没有关系才是最好的处理办法。

  “你大哥答应了?”李景霖问。

  “嗯嗯!”李景玉叼着炸鸡,含糊不清道:“不过晚上还是要去酒店,一堆叔叔伯伯的,烦死了。”

  李景霖笑:“你白天想去哪?我带你去游乐场?电影院?”

  “不去。”李景玉拉下嘴角:“八百年前就玩腻了,你每年说的都一样。”

  李景霖揉了一把他的头发:“哎呀,我都不知道你们现在都玩些什么,那你说去哪儿。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李景玉摊手。

  李臣默默听着,这样一对比,无论去哪玩儿,都比他在家补课要高兴得多,他当初为什么非要去学校,不过是为了离他们更近,而不是他真的有多爱学习,现在这个局面简直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可是他根本不敢跟李景稷提他不想补课的事。

  如果是换成他的生日,游乐场也好,电影院也好,他都想去,没去过是其一,最重要的是有人陪着,也有人庆贺。

  

  饭桌上李景稷看着炸鸡又拧着眉毛说垃圾食品有害健康,李景霖直接把炸鸡塞到他嘴里:“你尝尝,挺好吃的。”

  李景稷的涵养不允许他吐出来,只能用筷子扶住,慢慢吃下去,最后点评了一句:“太油了。”

  坐在斜对面的李景玉趁机就把摆在自己面前,让人毫无食欲的西兰花换到了他给他大哥:“这盘西兰花给你解腻。”

  李臣看了看面前的苦瓜,也想推给李景稷,但是他不敢,他怕他大哥让他把一盘都吃了。

  

  “唔,我一会儿去你房间看看你写的作业。”李景霖见李臣吃得差不多了,也搁了筷子。

  这是头一次李景霖主动关心他除了吃穿以外的事情,李臣当然愿意,又有点儿担心自己学得不好,早知道应该检查一下的。

  

  台灯暖色的光影下,李景霖的下颚的线条似乎更加清晰了,再加上他戴着金属框的眼镜,看上去比平时严肃很多,李臣有些忐忑得等在一边,本来没放在心上的知识点,通通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生怕自己漏了点儿什么。

  过了好一会儿,李景霖才转过头,他一笑整个人都温软了:“唔,比我想的好太多了。”

  李臣暗暗松了口气,从前他不在乎这些,那是因为无论他学得好与不好,二哥都不会生气,总是有十足的耐心围着自己转,反倒是赶都赶不走,可是现在不一样,他害怕因为自己的不好让二哥脸上露出哪怕一点儿失望。

  “学了这么久了,明天休息一天吧,跟我们一起出去玩好吗?”

  李臣差点儿忘了,他二哥这么心细的人总是能洞察到他的情绪,只不过他心狠的时候可以置之不理,心软的时候却又让他受宠若惊,他攥紧了手指,指尖掐得发白。

  “唔。”李臣低下头:“不了,景玉会不高兴的。”

  李景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干什么,他有时候觉得这样很好,对过往闭口不提,现在的李臣又听话又懂事,没什么不好,可是他又觉得这样的李臣不好,既不埋怨也不发泄,没有仇恨也没有愤怒,留在他们身边像个只为了求得他们高兴,有时候难免恍惚,好像不应该是这样的,他们家小四虽然总是冷漠又阴沉,可是偶尔也能窥见他笨拙又无措的一面,看见他真实的柔软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这样如鱼得水,对症下药一样的乖巧。

  李臣不知道李景霖为什么突然沉默,他解释说: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二哥,我不是怪景玉不好,只是……”

  “我没有多想。”李景霖取下眼镜:“那你给他准备的礼物还送给他吗?”

  李臣点头:“要送的,但是等明天他回来再送也一样。”

  李景霖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什么,有些话掂量着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,最后好像只能任由这样的局面继续下去。

  “二哥?”李臣猜不出李景霖今晚的欲言又止是什么意思:“我是不是不应该送给他?”

  “不是,不是。”李景霖重复了一遍,好像想强调什么一样,他从没觉得自己言辞匮乏过,可是现在一到李臣面前他就犹犹豫豫,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语气和用词,斟酌了一会儿:“我看你最近这么听话,奖励你放一天假不好吗?”

  李臣抬头,泯出一个笑,酒窝像是甜品:“当然好,我以后也会听话的。”

  

  第二天李臣虽然放了假,但是一大早起来反倒是跟着李景稷去了公司,练了大半天字,手臂都写酸了,不过字总算好看那么一点点,起码是规规矩矩的不丑。

  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,李景稷就带着李臣回家先做造型,今晚的活动虽然是李景玉生日,但是宴请比较正式,所以出席的衣服是早就准备好的,李臣穿上短袖衬衫和背带短裤时,感觉十分不自在,李景稷蹲下身亲自帮他把红领结系上,他却更窘迫了,因为这样的穿着跟自己有点儿格格不入。

  造型师一边帮李臣打理头发,十分夸张地夸奖和赞美:“你头发简直太好了,又黑又亮,天生丽质难自弃啊,别人羡慕不来的,皮肤也好,用不用护肤品……”

  李臣忍受着他不停歇轰炸似的夸赞,好不容易才弄好了,李景稷也差不多了,他只是略微打理了一下头发,换了一身更为正式和修身的西装,不过看上去比平时更精致,也更冷峻。

  叶远开车把他们送到酒店,他还会一直等在这里直到结束,再送他们回去。

  时间还早,一个小时后才正式开席,开放式的自助餐,更有助往来交谈生意,李景稷先和经理对接去了,李臣就坐在咖啡厅等着,没等多久李景玉和李景霖就到了,穿得都稍显正式。

  李景霖这一天都有点儿心不在焉,现在看到李臣打扮的跟个瓷娃娃似的,却一个人等在咖啡厅时,更觉得昨晚自己不该那么犹豫,李景玉虽然不乐意去游乐园,最后却还是在里面玩得很开心,他真应该把李臣带上,而不是让他一个人等在这里。

  李臣看到他们,笑着朝他们挥了挥手。

  “哥哥。”李臣近前来:“生日快乐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现在真是日常失踪∠( ᐛ 」∠)_

又到了一周冒泡的时候了

评论(62)

热度(4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